叉歪叉

南北|草莓啵啵冰

     ooc  私设北比南大八岁。南没参加过密桃。

  

  

  正文

  

  

  

           在蒲熠星结束噩梦的第一年,他遇到了人生中的第一束光。

   蒲熠星,一个刚上高一的男高,父亲常年喝酒,酒后对他非打即骂,在初中因容貌清秀被造谣男小三,狐狸精被孤立了整整两年。这选就了他敏感,多疑的性格。就在这时,他遇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束光﹣﹣郭文 韬。


  

  

  彼时的郭才刚刚出道,有一定的粉丝,但不算红,甚至可以说是一个十八线小糊咖。但他容貌姣好,情绪稳定,性格开朗,博学多才,蒲熠星很快就深陷其中。其实蒲熠星的成绩不算好,他上的不是顶尖的高中,但在他们区也排的上前十,他在他们班的成绩中等偏下,60个人能考个40左右。跟别的男生不同,他的英语要远好于他的数学。好巧不巧,郭文韬是北大数学系毕业的。

  


  

  

  从此,蒲熠星立志怎么也要学好数学。他没日没夜的刷题,只为了离偶像更近一步。


  

  毫无意外,他的努力得到了回报,看着班排前三的数学成绩,他不禁感叹偶像的力量。


  

  转眼间,高考在却。北大毫无疑问的成了蒲熠星努力的目标。但上天给他开了个巨大的玩笑﹣﹣他在高考失手了。



  

  

  看到成绩的那一刻,蒲熠星只觉气血上涌,眼冒金星,那是他八次模考从未有过的成绩。


  

  

  很显然,北大是上不了了。不过他还有其它选择。一番决择,最终停在了南大,一南一北。


  

  

  高考完的暑假,一切都显的那么无聊.蒲熠星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忽然他看到了一则招聘启示﹣-﹣是密室大逃脱在招 NPC ,年龄不限,学历不限。密室大逃脱,正是郭文韬常驻的综艺。蒲熠星报着试试的心态投了简历,没想到还真通过了。


  

  几经辗转,他终于站在了公司楼下,他觉得,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录的第一期,他演的是一个假装平民来试探密逃团的皇帝。没想到密逃团竟开出了第三种结局,打了所有工作人员一个措手不及。不过好在满熠星临危不乱,临时现编现演,好在是让这一期结束了。他凭借高中三年在话剧社的基出,演出了一个昏君后悔的田笑到哭,让节目组彻底信任了他,也让密逃团和观众记住了这个 NPC 。


  

  

  

  后来的几期一直是由他扮演关键 NPC ,创造出了不少深入人心的角色,包括但不限于受排挤的学生,拿着剑从爆炸的火光中走出来的骑士,把众人骗进神秘世界的大 Boss 。这让郭文韬彻底记住了他。


  

  

  芒果秉持着用人用到极致的原则,最后的收官密是由他主持的。寻制结束后,密逃团还在吃饭,顺便叫住了蒲赠星。

  

  

  “你这个NPC演的很不错啊”火树说到。


  “哪有,我在密室里可没有咱们火老师会演。”

  此话一出,大家都笑了。

  

  “你待会先别走,咱俩加一下微信,我认识一个导演,最近正在选一部戏的男二,我觉得你很合适,可以去试试。”郭文韬说。

  

  “啊……好好好我一定试试。”

  

  跟偶像说上话的他激动到失语。高中最累的几年是郭文韬陪他走过的,他早已分不清自己对他的感情,是对于偶像的崇拜,还是对人的喜欢。

  

  结束以后,他立马去加了郭文韬的微信,他也如约去试镜了。他本来只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去,没想到真的面试上了。

  

  

  面试上以后,他立马把这个消息告诉给了郭文韬,郭文韬特别替他开心,并且告诉了他自己是这部戏的男主角。也就是说,蒲熠星能跟自己喜欢的人演上对手戏,这让蒲熠星激动的整晚睡不着。

  

  

  这部戏名字叫《向南亦北》,这部戏不同于其他剧,他讲的是男主和女主在相爱时,女主因家庭原因被迫出国,男主一直放不下女主,直到遇见了男二,最终在男二的陪伴与治愈下,男主放下了心结,重新开始新生活。拍戏的过程一切都很顺利,各位演员也都逐渐熟络起来了,不只是工作上的同事,私下也变成了好朋友。

  

  这一天的戏结束的格外早,郭文韬和蒲熠星在大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时的他还不是很出名,也不用担心被什么人拍到,所以就这么自由自在的晃着。

  

  

  “咱们总得干点啥吧,猫猫?”猫猫是郭文韬刚给蒲熠星起的新外号,因为他觉得蒲熠星这个人就跟猫一样高贵,神秘,冷淡,傲娇,偶尔还会像小猫一样撒撒娇。

  

  “不知道……哎对了我知道咱们去干嘛了”

  

  

  

  

  

  蒲熠星领着郭文韬来了一家甜品店,这家甜品店是他同学的父亲开的,他偶尔也会来帮帮忙,顺便研发一些新品,就比如店内的招牌草莓波波冰。

  

  

  

  “你尝尝这个,这个是我自己做的,是这家店的招牌,特别好吃”蒲熠星说到。

  

  

  “好”郭文韬唱了小小的一口,发现味道不错后,便开始大口吃起来,可是有胃病的他怎么经得住这样吃冰的东西?没过一会胃就开始疼。蒲熠星不知道,在问了之后才明白他是有胃病,急急忙忙跑出去买药。回来的路上,他不禁想着是什么样的人,能够在粉丝面前几年都不暴露自己的弱点?不过也对,像他这种小糊咖,又有谁会在乎他?就算有胃病,他也得不到照顾,那索性就不要说出来。想着想着蒲熠星又心疼起来。

  

  

  吃过药又喝了几杯热水,郭文韬的胃好多了。蒲熠星一脸严肃的骂他为什么这么不重视自己的身体,有胃病不告诉他,还吃这么多冰的。

  

  

  

  “因为是你做的嘛……我不想让你难过。”

  

  

  

  

  心跳加快。

  

  

  

  

  

  

  回酒店的路上,蒲熠星脑子里一直都是这句话,以至于睡觉都梦到了这个场景。

  

  

  

  “他很在意我的想法和感受吗?”

  

  

  

  等到郭文韬第二次坐在店里的时候,蒲熠星依然为他做了那杯草莓波波冰,只不过这次他把冰换成了温热的牛奶,尝起来却更像是一杯奶昔。

  

  

  尝了一口,是郭文韬喜欢的味道。

  

  

  

  

  

   

  

  

  拍摄很快就结束了,杀青那天所有人都在依依不舍。他们两个又像之前一样,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

  

  

  

  

  “你以后还有拍摄的想法吗,或者是好好读大学?”郭文韬问道。

  

  

  

  

  “那就要看咱们郭大明星有没有戏给我介绍了,我的戏路不都是郭大明星决定的吗?”

  

  

  

  

      两个人笑完后都沉默了,气氛忽然变得有一点暧昧。

  

  

  

  

  黑夜里,两只手背碰在一起。

  

  

  

  

  两个人坐同一班飞机回到北京,却都很默契的没有提起那件事情,他们依旧保持着不咸不淡的关系,偶尔出去吃饭聚一聚。仿佛那个夜晚,只是幻想。

  

  

  

  毫无意料的,这部剧大爆了。郭文韬成了炙手可热的新星,但是很意外的蒲熠星没有选择继续演戏,而是回归了大学生活。

  

  

  

  

  

  变化来自于一个电话。那天晚上,蒲熠星像往常一样在家里打着游戏,却忽然收到了郭文韬的电话。

  

  

  “喂?这么晚……”

  

  

  

  “我喜欢你。”

  

  

  大厦轰然倒塌。

  

  

  

  后来蒲熠星才知道,那天晚上是郭文韬玩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朋友让他随便给一个人表白,他却私心选择了蒲熠星,借着游戏表达出自己的心意。

  

  

  

  不过都不重要了,他们那晚就那么稀里糊涂的确定了关系。两个人都是那种直接的性格,第二天立马官宣了,这让微博起了不小的轰动,不少人都在说看吧,我从那部戏就看出来他俩有问题。

  

  

  

  官宣的当天晚上就是双人直播。他们手挽着手,笑眯眯的回答着网友的每个问题。

  

  

  

  “什么时候认识的?”

  

  “什么时候认识的?哦在蜜桃的时候就认识了,那个时候他演NPC他老吓我,我当时就觉得他对我有意思。”郭文韬玩笑着

  

  

  “呜呜蜜桃的NPC那么帅吗?可惜每次摄像老师都不咋给正脸,早知道我那会就粉他了”

  

  “真的吗那会就那么甜了

  

  “他好爱真的我哭死”

  

  “谁先追的谁啊?”

  

  “什么时候开始暧昧的呀,瞒那么久

  

  “这个当然是我追的你们郭老师了,我俩也没有很暧昧吧,就是昨天晚上莫名其妙的就表白,然后在一起”

  

  “呜呜呜好甜”

  

  “真的,两个帅哥在一起好般配

  

  “这种帅哥为什么不能是我男朋友(气愤)”

  

  “姐妹别想了,这种帅哥轮不上咱,他们都内部消化

  

  “蒲子哥什么时候动心的呀?”

  

  “额……这个嘛,就要说起一段我的高中往事了”

  

  “什么你才高中的时候对我图谋不轨了?”郭文韬惊讶到。

  

  

  “是啊”然后蒲一星就把他的经历完完整整的讲了一遍。

  

  

  “呜呜呜感动,我的CP就是最真诚的!

  

  “蒲熠星你真的我哭死

  

  “蒲熠星你别太爱

  

  

  “那两个人一般谁做饭啊?

  

  “一般都是我做”郭文韬答到,“不过偶尔他会给我做小甜点。你别说我俩能在一起,确实甜点帮了不少忙……我俩当时拍戏的时候基本上他经常给我做那个草莓波波冰,我吃不了冰,他就把冰换成温牛奶。你别说咋做都好吃”

  

  “这么甜?!”

  

  “auv还咋做都好吃~

  

  “郭子你别太恋爱脑

  

  

  “只有我的关注点是蒲哥一个一米七九的大男人,竟然会做甜点吗?

  

  

  “是这样的,他不只会做草莓波波冰,他做的小蛋糕,小饼干啊什么的都特别香”

  

  “呜呜呜祝福”

  

  

  “真的好甜

  

  

  “赐婚!

  

  

  “祝福你们

  

  不是网友铺天盖地的祝福,就连向南亦北的官方号也发来了祝福。

  

  

  “祝福啊祝福,我的两位演员。真没想到导演的眼光这么好,一眼就挑中了一对情侣

  

  

  

  “哈哈哈导演别太会挑人”

  

  “官号也下来祝福了耶

  

  “哈哈哈谢谢谢谢,我们一定幸福”

  

  

  

  

  

  

  

  

  

  

  

  

  

  

  

  不过,梦该醒啦。

  

  

  

  蒲熠星迷茫的躺在床上,看着空空荡荡的左边。这位房间的另一位男主人早就走了,只留下了蒲熠星一个。他的手机页面是微博,他的手停在了郭文韬要结婚的消息上,红底照片上的郭文韬很好看,只不过他旁边的人不是蒲熠星。

  

  以事业为重的郭文韬怎么可能官宣呢?他们只是短暂的谈了一段时间的地下恋罢了。异地嘛,总会爆发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他知道郭文韬需要有各种各样的应酬,可是当有一天晚上他闻见了郭文韬身上那种陌生的花香味后他还是会难受。

  

  可那是他爱的人,他不愿放弃,他在心里面一遍又一遍的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下一次就不允许了哦。

  

  

  可是当郭文韬一次又一次因为胃疼住进医院,自己却没有办法帮上忙的时候,他明白了,爱是放手。

  

  可郭文韬不知道,他只以为自己的爱人不爱了他了。

  

  

  命运就这样替两个人立下了老死不相往来的誓言。

  

  

  

  “我的大明星,以后就再也没有人给你把草莓波波冰换成温牛奶了,不过也对,你再也不会吃这种带有我气息的东西。”

  

评论(3)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