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歪叉

南北|逃离地球计划


00 

·我想逃离地球,去到一个渺无人烟的地方。最好是跟你一起,最好是下着大雨。不用打伞,我就这么拉着你的手,漫无目地的在 雨中奔跑,淋到感冒。


“我本来不喜欢下雨,但你喜欢,所以我也喜欢上”你知道的,我说的不是雨


  

“月球的背面是什么?”

"是自由。”

  

  01

  

  

春天,蒲熠星漫无目地地走在大街上。纽约的春天比国内要暖和一点。不过小雨刚停,天还是阴的,空气中弥漫着雨后生命的 味道,不过更像是腐烂的树,这味道怎么闻怎么像他的内心。一个人从他面前经人过,他太像他了.电光火石之间,他的心跳漏 了一拍。回忆在牵引着他向前,他不得不停下来,找一个长椅,安慰他的回忆。

  

  

       02

  

  

        2012年,那年蒲熠星刚满十八岁.那时的他早已是老师眼中顶级的优等生,父母眼中别人家的孩子.先天的伏势使他狂傲不可一世他一直觉得自己能上北大,直到高考,高考结束当天他就隐隐有一种不好的预惑。时间伴着他的心跳踱到出分当天,不出意外, 他失了他与北大失之交臂。那个同学看了都要说一声羡慕的学霸最终只考上了南大。14年,他怀着五味杂陈的心情去了《一战到底》战神
战神,六连庄这些名誉他获得了,但他又不只获得了这些。

  

  

  

  

20岁的蒲熠星有个梦想,他想跟那个看三体的男孩交个朋友。

  

  

  

  

  


          03

  

  

  

  朋友最终还是没有做成.不过上帝眷顾,给了他和郭文韬重来一次的机会——各侦探学院。两个冰到极点的人又一次相遇了,还带来了一个"天降竹马"的CP头衔。他们熟给了起来,他也是一口一个"韬韬韬韬"的叫着,倒也是亲昵。他们从陌生人变成同事, 再变到朋友,中间不过六个月。"太快了。"蒲熠星心想这快到让他有点不感相信。两个人明明都那么冷,活那么少,还能热起来, 真是一大奇迹.不可阻挡的,两人的热络从节目里,蔓延到生活里.没日没夜的陪伴是最要命的,因为容易日久生情,不出意处 的,优秀如蒲熠星也会被这份突如其来的喜欢打的措不及防,那段时间他很迷茫,他不知道该如何应对这份情感,二十来岁的人. 紧张到像一个十几岁的初中生.但他的大脑,他的心脏,他的每一次脉搏,甚至是每一次呼吸都在告诉他——他们不应该止出于朋友.于是他义无反顾。二十多岁的年纪,哪顾得了那么多,只是不想赖自己的每一次怦然心动。

  

  

他只想跟他在一起。

  

  

         他终于鼓起勇气,跟他在 KTV 里告了白.说来也好笑,那天他们都喝多了.酒壮怂人胆,蒲熠星把自己平常不敢说的话一股脑全 倒了出来。后来意识到自己说的太暧昧了,干脆直接摆烂,顺势就表了白。郭文韩韬一字一句地听了,不过因为酒精,大脑越来越混沌,有到最后一句:

  

  

  

"我喜欢你。”

  

  

"可以和我交往吗。”

  

  

  

醍醐灌顶。

  

  

  

  

郭文韬什么也没说,只是给了他一个拥抱,但他抱的太紧了,像是要把自己揉进去。暧昧了这么久,郭文韬早就爱上了蒲耀 星.

蒲熠星也在赌,用他们这些天的暧昧赌今天这个局他会不会来.很明显,他赌赢了.

拥抱过后,蒲熠星反而冷静下来。

  

  "所以我们现在是什么关系"

  

  

        "不太清楚,你说呢,男朋友?"

  

  

  

       04

  

  

  

  

节目如火如荼的录着,日子平平淡淡的过着.雨下了一天又一天,风吹了一年又一年,他们同居了,不过没有官宣,因为他们只 想着平平淡淡.隆冬,最适合和爱人窝在一起看电影,那种温暖是不可比拟的.郭文韬看着电影,问蒲熠星:"你说月球的背面是 什么?"蒲熠星答到:"不知道,可能是陨石碎片吧,或者是什么的?"

  

  

  

那段时间蒲熠星快疯了。

  

  

  

  

他们都火了,突出其来的工作压力压的他喘不过气。家庭对于他恋爱的排斥也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减.他望着天边,那颗向征 着光明,生命的太阳正狠狠地压在一朵轻飘飘的云上。

  

  

        云快被天上的光压散了。

  

  他也快被生活压垮了。

  

  他忽然好想逃。

       随手捞过一张纸,他在纸上写下几个大字"逃离地球计划."

        转过头,对他的爱人说:

  

  "韬韬,”

  

  

      "我想带着你一起逃。"

  

  

  

  

  

  

郭久韬什么都知道,他知道他想逃他想逃离生活,逃离社交,

逃离每一个他不想去陪酒陪笑的名利场,逃离生活中的一切折磨,但他无能为力,因为这是现实的丛林法则.

他只能微笑,用尽量明媚治愈的活消生们他:"好啊,我陪你逃。”

  

  

  

  
他的心脏久旱连甘霖。

  

  

  

  
  25岁的蒲熠星有一个愿望,他想一辈子爱着他的韬韬。
05
《名侦探学院》第大季.总算是集结了所有元老.第一案,蒲罗旺司与韬兜兜。那会他们刚吵完菜,小别胜新婚,那一案他们由其 的甜,不少 CP 粉已经升经发疯了。
"那你别说了,听我说。
蒲熠星感觉他的韬韬的每一句话都正中他下怀.于是他手撕剧本
"把 Be 留在戏里, He 留给我们"。
这是蒲熠星唯一能想到的一句话.
46岁的蒲喝旺司有一个愿望,他想娶他的韬兜兜.



06

听说你做某喜欢放很多商蒿。"

"就像水面上掀逛的波纹高。"

其实蒲熠星特别喜欢郭文韬。

只是他现在没资格再叫他韬韬了。

  

  

  

  
07
聚少离多。
这是满熠星总结他们分手的原因。

  


08

那是个清冷而普通的秋天.大空下着雨,他们在机场作了最后的吻别.

他们要去天南海北赶通告。他们都见了,行程越来越多,要奔波的地方也就越来越多,见面的时间自然也就越来越少.这次分别, 再见估计就是小半年以后《名须探学院》第七季的录制了.

最开使始他们还每天打视频,可后来渐渐忙起来了,也就没有时间了.

事发的很突然。

他从微博上看到了郭文韬深度与好约会的照片.他没问,因为他知道,如果是假的那自然不用担心,如果是真的,那问了也没有, 大闹一场,只会更显得他无理取闹,像个泼妇。

倒是郭文韬自己来给他解释了,说那就是节目组。

的一个工作人员,恰巧走在一起了而已。

  

  

  

他相信他。

  

  

  

  

  

但不知怎得,他总能想到一部电影

  

  

  

"如果一个人想走,他想去对正常人的生活,那么从他走后的每一秒,每一分,每一天都是一年。”

  

  

  

他还是好想逃,只是不太想带着他了。

  

  


他们的吵架越来越频繁,最平重的时候都在不停的翻旧帐。

  

  

  

"我看不到你,我很慌,我怕你哪一天不要我了。"

  

  

  

  

"现在在我最需要你的时候你不在,我工作失误被骂的时候你在哪,我被,私生围堵的时候你在哪,我胃痛的时候你在哪,你说话啊!"

  

  

  

但他们谁都没提分手。

  

  

  

直到《今天星期六》的录制。

  

  

  

他戴着心率检测仪,现场的嘉宾需要让他心跳达到120。

有人念了郭文韬的名字。

毫无变化。


  

  

蒲熠星清楚的意识到长久的异地和争吵正在一点一点的消磨他的感情。

  

  

最终,

"分手吧",这个坏人还是他当了。

  

放下手机,他发现外面下着雨.工作太忙,他好久没有看过雨了。他想到了他。

他很喜欢阴雨天.

  

  

之前,郭文韬躺在他怀里轻轻地告们他,他最喜欢阴雨天.因为空气会变得有一种特殊的好闻。

但蒲熠星并不喜欢阴雨天,他有关节炎,阴雨天膝盖会很痛。不过那时他也觉得下雨天空气很好闻。况且他膝盖痛的时候爱人还会帮他揉。
于是在他写下"逃离地球计划"后,对他的爱人说:"我想带你逃到一个阴雨连绵的地方,不打伞,就拉着你的手在雨里奔跑,淋 到感冒。

  

  
只是以后要一个人面对阴雨了

  

  

  

  
十五岁的蒲熠星喜欢阴雨,因为一个人不打伞走在雨里像电影里的英雄。
二十七岁的蒲熠星喜欢阴雨,因为他有想陪伴一生的爱人。

二十九岁的蒲熠星喜欢阴雨,因为阴雨封存着他们最后一次缠绵。

还有半个月就见面了,可他们没熬到他们的春天。

  09

       回忆结束,一条信息发来。那个电话号码他再熟不过了

  "多运动,别虚得走两步就歇一会儿。”

       明天他还要参加郭文韬的婚礼。

 等他到旅馆都快一点了,洗漱完快两点。躺在床上,眼睛怎么都合不上,他紧张的像是明天的新郎

  婚礼并没有因为他而推迟一分一秒。蒲熠星没敢告诉郭文韬他今天来了,他只希望郭文韬以为他是来旅游的。

 该走的流程都走完了,到了宣誓环节。没有小说里那种俗真的前任在台下说"我愿意"的俗套情节,有的只是一句平平淡淡的:"祝你幸福"

  是真心祝他幸福快乐的。

  蒲熠星没想到郭文韬还是叫住了他。他以为二人次面会很激动,不论是开心的还是悲痛的.出乎意料,二人都只有一句话."看到你挺好的,我就放心了。

  确实,爱这种用血肉灌溉的东西把人伤的太深了,它不太适合他们。他们适合平淡,因为容易康复。

10

  再一次回首往事,就是已到暮年的时候了.期间蒲熠星听说 过关于郭文韬的好多消息,比如他的离婚,再比如

  他的癌症。

  

  再完美的故事都有结局,王子和王子也不会永远生活在一起,这个结局是不可逃避的蒲熠星想,他该找一个机会去面对这个结局了。

  于是他走上了去医院的路。

  他去的时候,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

  "这么悲惨?老年生病,病房里连个看护的人都没有?"

  "没办法,谁叫我离了婚又没有孩子,不过你能来看我,也算我了这辈子没 白活。"

  蒲熠星望着眼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突然有好多话想说

  那一夜他们真的聊了很多。

  聊诗词,聊哲学,聊人生,聊自己的过去,聊自己仅剩不多的将来。聊自己当年的平淡,聊自己的压力 ,聊自己的被迫。聊到 沉默。

  沉默并不是没话说,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回忆去谈论,在沉默的三分钟里,脑海里闪过的每一帧,只有他们。

  "其实……我当时挺喜欢你的。”

  蒲熠星的心理防线瞬间前溃。


  

  

  他哭了。


  

  

  他以为自己放下了,其实还爱。不过他说不清那是爱情,亲情还是


  

  

  

  习惯。


  

  

  他们两个都在为自己的一时兴起付出一生的代价。

   

  

  

  11


  

  

  郭文韬走了,在清晨的时候。

  

  

  他当着荡熠星的面合上了眼。


  

  窗外下着雨,蒲熠星的月膝盖又开始痛.不过这次不一样了.

        

  

  他的膝盖上放着郭文韬冰凉的双手。


  

  

  

  

  

  他又想起了那天,他写下逃离地球计划的那天


  

  

  

  

  

  “韬韬",


  

  

  "我知道月球的背面是什么了。”


  

  

  

  “是自由。”

  

  

  

  

  

  

  全文完

评论(1)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